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講座談

演講座談

106-1如何營造樂齡長輩玩藝術-藝術知能講座

活動時間:106年10月12日(二)   10:20~12:10

活動地點:Y604

參與人數:學生26

滿意度分析:有效回收問卷數25份,總平均值93.2

活動簡介:

「素人畫家」指的是自學的藝術創作者,即指沒有經過學院美學訓練的畫法,依自己的生活環境或工作經驗積壘,畫作富有個人特質風貌。然而素人畫家們憑著自己的原創意,畫出心中所見所想,無論是對故鄉風土民情的感懷,傳統民俗的再現,或是對現代浮華世界的評論與觀察,所呈現的均是最真實的記錄,也是留給後代子孫的珍貴寶藏。這些素人藝術家的表現,充分印證了「活到老學到老」這句話。

本次工作坊邀請DOMO藝術屋負責人羅祤絹老師擔任本次講師,為讓學員相信每個人都具有繪畫的能力,羅老師藉由介紹「素人畫家」引領各學員,並透過對素人畫家繪畫手法的認識,使學員理解並學習其繪畫手法,引領學員開發潛能與探討自我的內心想法與感受。

每位學員所完成的作品都各有自己的特色,可以從所呈現的畫面當中發現自身的個人特質。透過學員之間的分享過程,羅老師就其作品簡述解說每種符號所其代表的涵義,透過繪畫讓學員從更瞭解自己,成功引導學員認識內心深沉的自我。

  • 頒發感謝狀予羅祤絹老師
  • 學生創作過程1
  • 學生創作課程
  • 羅祤絹老師與學生討論作品
  • 活動結束後,羅祤絹老師與學生拿作品合影留念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