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嘉南文化藝術館/藝術館介紹

本校當初創校的理念是培育藥理人才,以藥理科技解除民眾的痛苦。自民國五十三年創校以來,已造就不少藥理專業人才,但隨著學校的改制大學,為了建立全人價值,必須將藝術文化的美善精神,熔入科學理性的求真精神中,因此特別於新建的王趁紀念圖書館九樓成立「嘉南文化藝術館」,做為藝術及文物的展示空間,於92年12月8日正式啟用。

「嘉南文化藝術館」成立之初即與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訂定策略聯盟,已陸續與50幾個藝術工作室或工作者合作策展,舉辦之展覽精緻特殊並具教育意義,朝保存臺灣歷史文物、推廣藝術化之臺灣傳統產業及介紹臺灣本土優秀藝術家三大方向策展,成果斐然,備受好評。

 

成立目標

  • 培訓文化導覽志工及解說員
  • 舉辦在地文化展示
  • 辦理藝術研習營,以期永續經營
  • 結合學術資源,舉辦學術研討會及講座系列
  • 提供南部學校文化教育的豐富內涵,並做為戶外教學的定點

展場3D環景

藝童凡響.老頑童劉其偉畫作暨文物特展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