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講座談

演講座談

從人文情懷找尋心靈力量,創造國際競爭力

活動時間:106年04月26日(三) 08:20~10:10

活動地點:嘉南文化藝術館展場(圖資館9樓)

參與人數:教職員3位、學生46

滿意度分析:有效回收問卷數49份,總平均值86.73

活動簡介:

本次活動邀請川朝啓郎工坊藝術總監蕭啓郎老師擔任講師。國寶級銅雕大師蕭啓郎,2006年榮獲「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2014年入展法國羅浮宮國際美術展並榮獲「民族文化傳承獎」。蕭老師除了銅雕造詣頂尖之外,平面設計、水彩、油畫的功力更是令人咋舌,可謂國內少數品格與創作實力兼具的藝術家,並將雕塑藝術的力與美推展到極致。

蕭老師以「人生不在『目標』在分享;不要對自己過度期待、不要侷限,帶來能量,自由發揮」作為述說創作歷程的開場白。蕭老師創作題材以鄉土情懷為主,透過返璞歸真的銅雕創作,捕捉鄉土形貌,見證臺灣的歷史浮沉、人文脈動和興衰演變,流露的是記憶裡深深的感動與濃濃的人文情懷。

面對現代瞬息萬變的國際情勢,在多元與包容環境中,激發創意的能量,蕭老師激勵學員唯有掌握變動趨勢與內涵才能穩固發展基礎,以在變動的全球化過程中,坐擁國際競爭力。

 透過本次活動由蕭老師分享創作歷程與作品分享,並勉勵學員如何充實藝文內涵,突破原有的藝文知識,增加國際化的藝術涵養。

  • 頒發感謝狀予蕭啓郎老師
  •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館長陳如萍、蕭啓郎老師與學員合影
  •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館長陳如萍、蕭啓郎老師與學員合影2
  •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館長陳如萍引言
  • 學員認真填寫學習單
  • 蕭啓郎老師與學員分享歷程和作品賞析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