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講座談

演講座談

104-2 跨領域藝文創意課程-草間彌生的迷幻世界VS與自己的心靈對畫

活動時間:105年04月27日(三)   08:20~10:10

活動地點:C216

參與人數:學生87

活動簡介:

本次課程邀請弎偲文化公司羅執行長祤絹擔任講座講師,羅老師專長是藝術創作,擅長將生活中的日常用品當作創作的原料,其創作多變而多樣,而其術教學的模式更有別於傳統的教學方法,她喜歡以有趣的藝術手法帶領大小朋友進入藝術的奇幻世界。

本次講座主要內容為透過認識日本經典藝術家-草間彌生,引導學生學習其繪畫手法,在不存在任何美感壓力的解放狀態下,自由發揮想像力,畫出內心所想,並藉由畫作來認識、瞭解自我。講座一開始,羅老師以PPT講述及影片放映的方式,帶領學生認識草間彌生的一生。草間彌生為日本當紅的藝術創作者,其創作被評論家歸類到相當多的藝術派別,包含了女性主義、極簡主義、超現實主義、原生藝術、波普藝術和抽象表現主義等。從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她企圖呈現的是一種自傳式的、深入心理的、性取向的內容;草間所用的創作手法則有繪畫、軟雕塑、行動藝術與裝置藝術等。草間的創作特色是她善用高彩度對比的圓點花紋加上鏡子,大量包覆各種物體的表面,如牆壁、地板、畫布、家裡會出現的物品。此外,草間也發展出自己獨特的「繁殖」特色,她以大量且相似的原素,呈現一種數大便是美的美感。因為她這種自傳式、不受限的創作手法,羅老師以她為創作學習對象,鼓勵學生藝術本無任何定義去評斷它的美感,因此不必侷限於任何的模式,放開心胸,享受創作當下的快感,才能達到藝術最終為人類所帶來舒緩與填補心靈的功效。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開場引言
  • 講師羅祤絹
  • 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頒贈感謝狀予羅祤絹老師
  • 羅祤絹講師介紹草間彌生
  • 演講現場
  • 會後文藝中心陳如萍主任、羅祤絹老師與同學們留影紀念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