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電影欣賞

電影欣賞

101-1 第十九屆台灣女性影展-敬.拾玖精神

活動日期:1011031日至111日(共三梯次)

活動地點:演藝廳(國際會議大樓二樓)

活動內容

第一梯次

放映主題:看!我的青春異想

放映時間:101年10月31日 上午10:20~12:10

參與人數:321位

電影簡介:

  影片「甜過頭 Mosquita Mari」,Yolanda和Mari都是以家為重的拉丁裔少女,住在洛杉磯以拉丁裔移民為主要組成分子的杭廷頓公。Yolanda是個符合父母期待的好學生,教育資本的累積是向上流動的首要條件,Mari則是非法移民的單親家庭中的長女,一肩扛起家中的經濟重擔使她比同齡少女早熟而叛逆。原本平行的兩個人因為成為鄰居而產生交集,只是誰也沒料到姊妹情之外,愛情也開始發酵。當Yolanda正為Mari神魂顛倒導致荒廢課業之際,Mari卻開始保持距離。對於生活處於困境的人來說,生存以外的一切都太過奢侈,是否因此這會是一段夭折的友情,抑或愛情?

 

第二梯次

放映主題:看!我的青春異想

放映時間:101年10月31日 下午3:20~5:10

參與人數:335位

電影簡介:

  影片「墨魂」,因為痛,所以深刻。刺青的痛楚異常平靜,沒有戲謔,只有對自我人生價值的淨化與審視。2009年,台灣兩位刺青大師楊金祥和陳世勇,遠赴義大利參加極具國際聲譽的米蘭刺青大展,以精湛的技藝為台灣贏得兩座金牌。這是一個關於夢想、堅持、超越和傳承的故事;片中唯一的女刺青師高嘉華,身為楊金祥的愛徒,獨闖雄性氣味濃厚的刺青世界,以纖細的陰性特質碰撞出另一種風格。本片藉著一群和墨魂許下盟約的生命故事,細細敘述著「人之所以為人」的價值。

 

第三梯次

放映主題:寶島女力—台灣票選獎

放映時間:101年11月1日 下午3:20~5:10

參與人數:345位

電影簡介:

  影片「讓靈魂回家」,台灣母系傳承的阿美族文獻中,最有名的太巴塱祖屋柱子上有許多圖紋,講述著這個太陽母神後裔的種種傳說。1958年,大颱風將祖屋吹倒,這些柱子成為中研院民族所博物館的重要收藏。近年來,在文化復振與人權運動的浪潮中,Kakita’an家族和村落代表開始在與柱子裡的祖靈接觸、對話過程中,展開祖屋與部落精神的重建。

  • 女影協會代表發言
  • 講師與現場師生分享心得
  • 講師與現場師生分享心得
  • 參與學生提問
  • 放映會會場
  • 講師與現場師生分享心得
  • 參與學生提問
  • 參與學生提問
  • 本中心陳如萍與電影導演及學生合影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