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演藝活動

演藝活動

105-1『風行爵士樂-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

活動時間:105年10月18日(二)   13:20~15:10

活動地點:演藝廳 (國際會議中心2樓)

參與人數:教職員22位、學生289

活動簡介:

『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樂團』為一群愛好薩克斯風成癡的同好所組合,團員組成有團長Baritone Sax周尚德、Alto Sax曾已銓、Alto Sax楊雨晴與Tenor Sax楊以軒等四人,此次活動以薩克斯風四重奏方式聯合演出宇宙戰艦、Serenade、American patrol…等,一共9首曲子,並為我們簡單介紹歌曲的來源、薩克斯風的類別出處及演奏方式,引領聽眾如何欣賞與自我創作令人放鬆的傭懶爵士樂。

薩克斯風是一種木管樂器,在近代對西洋音樂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尤其是對於爵士樂,爵士樂源於藍調,是一種起源於非洲形成於美國的音樂形式。誕生於19世紀末的美國密西西比河畔港埠新奧爾良,在它之前是一些更早出現的美國黑人音樂(如藍調、福音歌曲等),而這些音樂是美國黑人根植於其非洲音樂傳統的基礎上,結合他們在現實中的遭遇創作出來的。早期藍調主要表現黑人的悲慘境遇和底層生活狀態(藍調的英文原字Blue除了指「藍色」之外亦有「憂鬱」之意),大多比較悽苦。福音歌曲主要是(向上帝)祈求平安,希望得到救贖。爵士樂在其發展過程中除了有黑人音樂的根源外,還吸收了如古典音樂、民族音樂等諸多音樂元素,逐漸形成了今天多門多類的爵士樂,所傳遞的內容也更為多樣,不只是早期的「黑人風格」。

此次表演,『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樂團』演奏了多曲經典爵士樂,活動中團員間考驗彼此間的默契,為觀眾帶來精彩的即性演出;也與來參加的聽眾們在現場做即興創作與互動,讓師生們領略爵士樂的多樣化,是一場活潑又愉快的極致視聽覺饗宴。

 

  •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主任陳如萍引言介紹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樂團
  • 音樂會活動實況1
  • 音樂會活動實況2
  • 文藝館館長陳如萍頒贈感謝狀予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樂團
  • 音樂會結束後CD簽名活動
  • 太陽系薩克斯風四重奏樂團與參與人員合照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