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Home/文藝活動/電影欣賞

電影欣賞

102-1 第二十屆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貳女招張.十足經典

活動日期:102124日至125日(共三梯次)

活動地點:演藝廳(國際會議大樓二樓)

活動內容:

第一梯次

放映電影:我的籃球夢

放映時間:102年12月4日(三) 上午10:20~12:10

座談講師: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與藝術評論 林助理教授素幸

參與人數:304位

電影簡介:

  和「豪小子」林書豪同為哈佛籃球校隊出身的緬甸裔女孩艾蜜莉,在籃球場上以行雲流水的妙傳助攻叱吒風雲,但出了球場,卻有著許多難關等著她。大學畢業後艾蜜莉離開家鄉,前往陌生歐陸挑戰她的籃球夢;不僅要適應身處異地的生活,更要努力在高手如雲的職業籃壇闖出名號。於此同時,身為女同志的她也試著向父母親出櫃,但面對保守的父母,一切似乎沒有想像中順利。層層壓力下,艾蜜莉的人生是否也能像她在球場上一樣,打出場場好球?

 

第二梯次

放映電影:當家花旦

放映時間:102年12月5日(四) 上午10:20~12:10

座談講師:當家花旦 陳導演惠美

參與人數:572位

電影簡介:

  「白雪綜藝劇團」由四個熱愛表演藝術的男人成立,本片細數15年來白雪的台前幕後故事,彷彿也帶著這四個男人坐了一趟時光機。從大學時期一個學校創舉的扮裝選美,無心插柳開啟了白雪與他們的不解之緣。因為台灣劇團界沒有人專做扮裝,因為他們扮裝比原貌更受歡迎,他們承受著異樣眼光或負面評論的壓力去實踐理想;因為觀眾愛看,票房一年比一年好,讓他們有信心繼續。他們的演出讓許多人看到希望,白雪不僅是圓夢的歷程,更是堅持做自己的信念。

 

第三梯次

放映電影:再一次青春、回憶重建、蘋果色的冬天

放映時間:102年12月5日(四) 下午3:20~5:10

座談講師:《戒指》 黃導演琇怡

參與人數:244位

電影簡介:

《再一次青春》

  露易絲和老伴在養老院中過著百無聊賴的生活,只能看著自己年輕時的照片回憶過往。有一天,她興起了逃跑的念頭!在眾人不備之際,她偷偷溜了出去,沿著公路享受自由的空氣,這時一位年輕帥氣的男人駕車經過停了下來,於是他們結伴,展開了一段既短暫又美好的冒險……

 

《回憶重建》

 人們會怎麼樣描述過去的故事?一個家庭的破碎,會產生多少創傷與痛苦?21年後,四位成員重新回憶家變的那一刻,試圖理解哪個環節出了差錯?母親太早進入婚姻,無法實現自我;而父親忙於工作無法兼顧家庭,兩人疏於溝通,以致於所有情緒都在父親外調阿富汗時爆發;孩子回想分離的那天,懵懂心靈尚未了解這強烈的悲傷。聲軌由演員重述訪談內容,影像則亦由他人演出。音畫分離的處理是創意,更凸顯了這些悲歡離合是普世的經驗。

 

《蘋果色的冬天》

  潔卡為了處理祖父房子的買賣,回到童年生活的老農莊。兒時的記憶一一浮現,在這片保存了珍貴回憶的土地上,她找到了生命的一些答案。以過去和現在交叉剪接、對照;透過攝影呈現烏克蘭鄉村的美景,有創意地處理音畫,緩緩帶出綿延的情緒。

  • 本中心陳如萍主任開場引言
  • 女影協會代表致詞
  • 放映會現場
  • 放映會現場
  • 座談講師分享心得
  • 參與教師提問
  • 本中心陳如萍主任頒贈感謝狀予座談講師
  • 電影導演分享拍片心路歷程
  • 參與教師提問
  • 參與學生提問
  • 參與學生提問
  • 參與學生向電影導影索取簽名
  • 本中心陳如萍主任頒贈感謝狀予與會導演
  • 本心中陳如萍主任頒贈感謝狀予女影協會代表
回上一頁

Copyright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嘉南藥理大學文化藝術館(國際會議大樓一樓)

71710 台南市仁德區二仁路一段60號 TEL:06-2664911#7300  FAX:06-2662703